2005-09-14

出Bug了

无论如何我都不能相信,我的几行代码能引入bug。

The progmatic programmer上说,当bug出现的时候,不要拒绝承认这个事实。没想到刚刚读了这一段,就显灵了。我承认出了bug,测试结果是不会有错的,但我不相信这是由我这段代码产生的,最多只能算是我的代码暴露了其它地方的问题。

由于出问题的后端不是我在做的项目,不清楚他们都做了什么,所以很难找问题出在哪里,正在做着痛苦的二分查找,但愿能早日还我清白。

再发几句牢骚,多个平台编译器共享部分代码的开发我已经受够了,这需要很强的程序设计能力,光精通编译是没有用的。可惜现状偏偏就是这样,导致不同后端之间耦合相当紧密,想做点事情困难重重。其实这也不可怕,可怕的是领导们不觉得这是个问题,尽管下面已经怨声载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