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perltoot

perltoot全称为Tom's object-oriented tutorial for perl。说实话,看了好几本书没学会怎么用Perl做OO,直到看了这份文档。

昨晚国米虽然赢了,但踢得不是很精彩(尤其是下半场),所以就拿出perltoot边看边听比赛。文档写得深入浅出,不愧称为tutorial,在吹响终场哨之前看完了这28页纸,基本上不再茫然了。不过开始看Accessing Class Data一节的时候不太明白,索性略过去,看到后来就明白了。

感觉用Perl做OO怪怪的,尤其是那个bless,就没理解过(现在想来我的理解能力可能有点问题),后来学Scheme时看到Tagged data也没什么感觉,直到这次再学Perl的OO,联系起来才算明白了。不过,好像很多module都设计成能以OO方式运用,而且我打算尝试perlunit,不学不行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