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耐着性子看帮助

不习惯(或者没耐心)看帮助就只能用一些显而易见的功能。

原来是一点都不愿意看帮助,宁可对着界面发呆、或者瞎猜一阵子,碰巧弄懂了算是赚的,不懂也就算了。现在要好多了,应该是从上班后开始吧,逐渐习惯了看帮助。最让我看得下去的是emacs的帮助,因为它的帮助系统是内嵌的,可以边看边试,互动性很强。

如今用blogger也有些时日了,还没正经看过它的帮助,因为都说它简单,不支持分类、tag等等。今天抽空看了一段,发现还是有些小功能可以用一用的,比如我刚刚加了“Email Post”的功能,还在SideBar上加了Previous Posts列表。而且帮助里还介绍了一个改变页面布局的方法,可以在每月存档里只显示标题,这样方便查找,有空的时候把自己的模板也改成这个样子。

看完之后不禁感慨,看帮助实在是要耐得住性子、坐得住板凳,不然是不会有收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