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学习清单

china-pub.com拟推出一项特色服务——学习清单,借此机会我来分享自己的体会。

我是2002年1月在china-pub.com注册的,前前后后买了不少的书,C++的最多,但这次我并不想推荐C++的书,并非没有好书,只是相对一个程序员的整个知识结构来讲,任何一本讲述程序设计语言的书都显得过于具体了。因此,我的学习清单上列出的书都是曾经和正在帮助我完善知识结构的书,这些书不仅讲述知识,还告诉我们一个程序员应该具有的价值观。

以下是我的学习清单:

  1. The Pragmatic Programmer

    (美)Andrew Hunt,David Thomas

    这是一本应该被翻烂的书,更是一本该在翻烂后再买一本的书。

  2. Software Craftsmanship

    (美)Pete McBreen

    如果你热爱编程,这本书会告诉你这并没有什么丢人的,恰恰相反,它值得你付出毕生精力。

  3. The art of UNIX programming

    Eric Raymond

    牛人写的牛书,开阔视野的绝佳参考。

  4. Extreme Programming Explained:Embrace Change

    (美)Kent Beck

    这是另一本必须反复阅读的书,程序员“反洗脑”的必备利器。

  5. Programming Language Pragmatics

    Michael L.Scott

    译者:裘宗燕

    程序设计语言是程序员赖以生存的工具,却不应该成为程序员捍卫的对象。这本书跳出单一语言的范畴,为程序员拨云见日,指出一条光明大道。

    前面四本我都是读的影印版,如果这本也有影印版就好了。唯一的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