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Google成功的七堂课》读后感

Google成功的七堂课早就出来了,但一直没有买,甚至连这个链接都没点进去过,因为以为是一本讲怎么使用Google的书。上周末去上海书城闲逛,忍不住还是拿起来看看,这才发现是自己搞错了,于是买下来。

看过之后对Google这个公司有了更多的认识,Google令人钦佩的不只有他们的技术,还有他们的价值观,以及他们坚持在实际行动中对价值观不折不扣的执行,甚至不惜得罪某些“势力”。这本书通过对Google股票上市过程的描述,让我更多的了解了股票的知识,使我更加相信这里面存在某些邪恶的东西,这种感觉从我看了《未来刚刚发生》的第一章后便产生了。所以,尽管公司配给我一些期权,但我尽量不去在意里面体现的金钱,因为股票的涨落不是对公司经营的客观、真实的反映。

Google的价值观是向善的,至少在它的两位创始人看来是这样,在我看来也是这样。GNU也有很强的价值取向,但两者有很大不同,如果有一天我也能获得成功,不知道我更愿意是哪种成功呢?To be GNU or Google, It's a proble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