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Byebye Shanghai Mart

公司搬迁的日子终究还是到来了,“别了,世贸商城!”,我不禁感伤起来。说来奇怪,这还是我第一次因为离开一个地方而心情不好,老婆说,那是因为以前都是奔向更好的地方(或前程),而这一次,去的地方叫“紫竹”。老婆半开玩笑的话有点道理,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我深深怀念着在世贸商城工作过的33个月时光,这里充满了我的回忆,是我自认为成长最快的一段日子。在这之前,我从没有留恋过过去,甚至在离开浙大三个月后就有点想不起来七年求学生涯究竟是如何度过的,也由此怀疑自己是否有点薄情寡义。可是就在这两天,脑子里却不断闪现过去33个月里发生的一幕幕,心情也有些沉重。所以,在上个星期五,也就是在世贸商城工作的最后一天,我带上了数码相机,拍下几张照片以示记念。(点击图片看原图)

世贸商城大楼外景,我在23楼。

我的座位打包前的样子,白板上写着“别了,世贸商城”的字样,以表我的心情。有老外看见,问上面写的什么,同伴告诉他,"Goodbye, Shanghai Mart"。后来,我写上了“风萧萧兮易水寒……”,似乎更加悲壮:-(

打包后的样子,整洁了不少。

座位旁边的打印机,经常出毛病,日子久了,也会解决一些小问题。有些同事碰到卡纸了不知道怎么办、或者没纸了也不知道去哪里拿,我就帮帮他们,也因此认识了一些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