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Graphviz on Cygwin

我装的Cygwin里面没有dot,而Windows版本的dot不能被Graphviz Perl Module使用,于是决定自己build一个。2.6版本一直没有成功,倒是前天从cvs server上check out出的源代码最后build成功了。这次经历让我感到有强烈的需求去学习Linux编程。

即使build成功了也不是一切顺利,事实上有unresolved symbol error出现,原来是少链接了graph和pathplan,把它们加上,然后手工运行一下错误的那条命令,通过后继续make就可以了。不过make install仍然有问题,说有dll找不到,这时需要手工把build出来的所有dll文件复制到安装目录的lib子目录下,然后把lib子目录放到path环境变量里。这时就可以运行dot -h看help了,但是在做任何实质性工作前,还要运行一下dot -c去配置一下插件。这时才算一切ok了,dot可以用,Graphviz module也可以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