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其实不想走

虽然投了简历,却并没想真的换个工作,所以跟对方说希望薪水能够涨一倍。因为我实在想不出除了钱(很多钱),还有什么能让我跳槽。:-)

当然,Intel并不是除了给钱少剩下哪都好。她有一些令我不满意(甚至很恼火)的地方,而且不能算少。但是,确实也有我非常满意的地方,以至于我宁愿忍受不满,放弃些许薪水。

一周后,对方开出他们能够承受的价码,离我的期望有相当的距离,当然,这在意料之中。面试时对方就曾说过,都是国际性的大公司,薪资水平不会差很多的。这个我能理解,只是不知道对方能不能理解我。这是个不错的职位,可惜不是我想要的。我只在乎自己的技能是否精深,却不愿意走先高官再厚禄的发展路线,更何况还是“可能”。这样的机会送给我,真是暴殄天物了。可惜无论怎么解释,猎头似乎都不能(不愿?)明白,仍然以“机会难得”相劝。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真的不想“当官”,只想写写程序()。但是当我对16k说byebye时,居然产生了一点点悲壮的感觉,这让我吃了一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说仔细一点吧 ,我也想了解一下,intel现在还没有给你16k啊,大概是多少,嘿嘿, 据我所知200k/y好像是
有的吧,呵呵,
对方给的条件除了16k以外其他的怎么样? 其实我也收到过类似的信,一个公司,每年一封。
是不是这个“对方”很缺人,晚上回家找好以前发过来的信,我可能归为spam了,交换一下信息。